Wednesday, June 20, 2012

老霧都愛丁堡,無霧

愛丁堡 ,又名「老霧都」或是「北方的雅典」,是我個人認為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在白天,愛丁堡古色古香的街道就已經味道十足,但是我認為愛丁堡最迷人的一面,是只有在晚上才見得到。

熱情如火的蘇格蘭人是有名的鬼故事愛好者,愛丁堡是個歷史豐富的古城,像1645年因鼠疫而引起,在愛丁堡舊城Royal Mile上Mary King’s Close三百餘人被活活困住數年等死的慘劇,或是一劍斬死醉鬼花心老公,之後全身白衣赴死的Corstorphine White Lady等, 都為想像力豐富的人提供了不少空間。

愛丁堡城堡位於愛丁堡的最高點,在城內只要抬頭,一般都能看見它,對我來說,愛丁堡城堡是愛丁堡的靈魂,也是愛丁堡最浪漫的一點。蘇格蘭冬天雖然冷,但是至少不太下雨(或是雪),所以晚上特別適合出來活動,溜冰也變得特別浪漫。

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不管身旁的店鋪傳來的是蕭邦還是電音,只要停下腳步,抬頭一看,都能看見雄偉的愛丁堡城堡,在月光下批著銀色薄紗,數百年如一日,古典優雅中透出一絲滄桑。

我雖然不是太愛喝酒,但是只有在接近零度的天氣,讓火辣辣的高地單一純麥威士忌慢慢暖活身體,讓人可以感覺到已經凍僵了手腳趾逐漸恢復知覺的時候,才能了解為什麼蘇格蘭人如此鍾情於威士忌。
當然,如果說到喝酒,蘇格蘭人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而在愛丁堡,位於舊城Cowgate區的三姐妹(Three Sisters)酒吧可是赫赫有名。
我在愛丁堡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沒下雨的晚上一個人在被凍僵前閒逛,蘇格蘭的鬼天氣又濕又冷,相當適合一個涷僵的痛快大吃一頓蘇格蘭的當地菜 - 用羊胃包起羊內臟墩煮的Haggis,之後再來一杯高地威士忌,在泥炭藥草味纏繞著舌頭時,為再一個完美的夜晚劃下句點。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