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陰屍路 - The Walking Dead

雖然腦殘,但是我不討厭美式的喪屍片。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有別於傳統喪屍片,不是一味的躲喪屍、打喪屍,反而花了不少時間探討人性,還算有深度。

但我一路看下來,深深覺得老美和老中的個性真是不同,什麼喪屍還算不算是人,小隊中有分歧意見怎麼辦,老中應該不會像老美這麼盧,心情不好還會一個人去樹林裡閒逛,佛心來的,怕喪屍餓肚子嗎?

很多人覺得看這種片必須要把大腦關掉,但是我覺得未必,其實不少東西如果仔細一想,其實相當合情合理。

常見到的質問如下:

1. 為什麼喪屍愛吃人,但是逮到人卻只吃幾口?

A: 因為喪屍吃人其實不是裹腹,而是為了培育下一代,也因為繁殖場面繁多,而且往往多P,所以喪屍片其實應該算是小眾的A片。

2. 為什麼明知死人會變成喪屍回來,卻堅持不火葬?

A: 當然是因為黨中央還沒開放喪屍三吃,誰敢偷偷烤肉,不知道「死」字怎麼寫的嗎?

3. 為什麼喪屍不會腐爛?

A: 當然是因為他們其實沒死,你有見過死人會繁殖而且多P的嗎?

這種片在華人市場吃不開是難免的,中國幾千年火攻文化,找個死巷子把喪屍引進去,一把火燒他媽的連曹操都得拍手叫好,加上開放喪屍三吃,不用幾天只怕Green Peace就得要求設立喪屍保護區。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