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2008 久違的倫敦+ 羅浮宮

自從碩士畢業離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回去倫敦,前一陣子因為要參加事務所的內部進修課程,正好舊地重遊,在倫敦待了兩個禮拜。舊地重遊的感覺真的很妙,尤其這次不像之前做學生的時候,口袋裡終於有幾個錢,不用縮衣節食,所以順道坐了Euro Star去羅浮宮混了一個週末。

剛下Airport Express,突然發現Paddington Station竟然變漂亮了!在我的記憶中倫敦的Padding Station 應該是個又髒又亂,遍地homeless的爛地方,沒想到都市更新後現在竟然美的跟什麼似的。

事務所提供的飯店很不錯,Hoxton Hotel是一間很年輕有趣的精品飯店,價錢合理,水準我認為不會低於一般的五星級飯店,樓下的餐廳還有pub也蠻不錯的,如果下次我們自己回去玩,應該會優先考慮。
Hoxton Hotel







本來以為在倫敦上課應該是涼涼涼,誰知道在我手上彌留很久的兩個案子竟然突然起死回生,害我得一天工作18小時,連做夢都在回email,不過既然要work hard,當然也要play hard,下了課後當然是跟一些老朋友和舊同事們,到處走走玩玩吃吃喝喝,看看musical(Lord of the Rings Musical還不錯,雖然不算是及好看,但是光看Gollum的人格分裂表演,就已經算是值回票價),還有回去我當初常去K書的地方-大英博物館逛逛,順便跟那幾個木乃伊say hi (yup, still dead)。

經過一星期的課程,終於到了要去巴黎的時候了,在St. Pancreas Station 跳上Euro Star (怪怪,St Pancreas Station竟然變得這麼美),兩小時左右就抵達巴黎Gare du Nord車站。
St. Pancreas Station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到巴黎後,馬上啟程去我下榻的Hotel Monte Carlo飯店check-in,Hotel Monte Carlo設施很普通,衛浴還得共用,但至少地點好(離老佛爺走路五分鐘),價錢合理,還算乾淨,熱水也熱,還有24小時免費法國A片(不過沒漏第三點所以應該只算三級片吧)大放送,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Hotel Monte Carlo















東西一放,就直奔羅浮宮,羅浮宮真的是贊,尤其因為我這一陣子剛好迷上拿破崙,剛好羅浮宮之前曾經是拿破崙的官邸,而且也因拿破崙熱愛藝術而受益不少,我覺得大部分遊客還有旅行團,去羅浮宮只看「三寶」,其實是很可惜的。羅浮宮外面雖然漂亮,但是真正的好東西其實是在裡面,而且是不太能照相的。

The Louvre

後來逛著逛著,有點累,就在Mona Lisa附近小睡了一下,後來和老婆說還被罵沒水準,丟臉丟到國外等等,其實是歲月不饒人啊。在半路上看見了一家小patisserie,因為蛋糕實在太誘人,不得已停下了喝個咖啡填飽肚子,路邊的patisserie水準很高。

Random Patisserie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