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成都,成都

成都,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城市,濃濃的文化氣息,美味但讓人難以承受的川菜料理,鬥另我麼難忘,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我想除了印象深刻,我沒有更好的字來形容它了。該怎麼說呢?

小熊貓、大熊貓可愛,baby大熊貓更可愛;



春溪路、錦里好玩,寬窄巷子更好玩。



文書院、青羊宮夠味,杜甫草堂更夠味兒;



變臉、雜耍好看,便衣警察更好看!


沒錯,我們一路上被便衣警察全途跟蹤,一開始發現被人跟蹤,看看那些人滿臉橫肉(加上一個長的有點像屈中橫的以外),還以為被犯罪集團釘上了,還要求飯店加強保安加換房,後來仔細一看,乖乖,這些傢伙竟然連續幾天全天候緊密跟人跟車,而且車子竟然可以停在各大名勝古蹟的門口,跟公安車並排,這下子得挫屎了,誰知道他們會不會是誤會了我是誰(我又不留鬍子,因該不太像賓拉登),還是嫉妒我「潘驢鄧小閒」,打算抓我去蹲水牢,為祖國保八還有臺海和平光榮一下? 最害怕的,就是如果他們發現我就是踢爆他們香港大佛基地的深喉嚨,那只怕得有改不完的勞得幹。

到後來自然是有驚無險,不然我想水牢裡的電腦應該不會有微軟注音輸入法讓我來打這篇blog,他們目送我們上了飛機以後他們就走了,我們的旅行也完全沒有受到直接的干擾,這樣的經驗除了印象深刻,還能怎麼形容?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