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NHK:張志揚被帶回警署 下車時割喉自盡

我一向不喜歡日本推理小說,因為每個故事的結局,總是大家聽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偵探幾句口說無憑的推理以後,嫌犯不是自白就是自殺,從來沒有嫌犯會找個律師,在人前狠狠的把偵探毫無證據的推論輕鬆擊破,然後把那不好好做事,竟然會隨便聽一個偵探說話的警察狠狠羞辱一頓之類的。

我千算萬算,沒想到今天竟然會看到真實世界版,我想破腦袋也搞不懂的是:

1. 一個用水果刀殺了兩個人的通緝犯被抓沒有搜身,而且不上手銬,還可以在身上藏一隻十幾公分的水果刀?

2. 殺人通緝犯逃了這麼一段時間,從東京跑到名古屋,但是偏偏決定在身邊都是警察的警署門前自殺,而且自殺時只有警察看到?

3. 最巧的是,在自殺前對警察口頭承認犯下罪行,而且除了警察的證詞,死無對證?

犯罪自然因該付出代價,但難道我是唯一一個覺得這整件事很詭異的人?

說真的,如果一個台灣通緝犯在大陸發生同樣的事,台灣早炸了鍋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