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庸醫誤國

最近收到不少選前文書,其中一篇宣稱台灣承認大陸學歷會嚴重影響台灣本土就業市場。

看完這篇垃圾,說真的,真是夠了,鄉親啊,拜託請用用大腦:

1. 承認大陸學歷主要的受益人不是大陸人,而是那些在大陸收教育的台灣人。如果我們承認其他國家的學歷,憑什麼歧視唯一過錯就是決定要去大陸讀書的孩子,或是爸媽在大陸經商的孩子?

2. 承認大陸學歷不代表大陸人就能來台灣工作,非中華民國公民要在台灣工作要有工作簽證,承認大陸學歷和拿不拿的到工作簽證,完全是兩回事。

回顧過去這幾年,我不禁得問一句: 「正港台灣人的志氣到底在哪裡? 」當初那些英文都不會幾句的就感帶個皮箱走天涯,把MIT推上國際,讓台灣錢淹腳目的台灣人,現在到哪去了?

台灣人怎麼會落到這個地步? 這實在令人心痛。

現在的台灣人,怎麼會只知道擔心自己沒用,而不懂得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正面和全球菁英在國際舞台是一決雄雌? 怎麼會只知道擔心別人會來搶自己工作,而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有能力去搶他們的工作?

當初正港台灣人放眼國際,讓人看到MIT第一個想到的不是麻省理工的野心在哪裡? 台灣人那烏龜怕鐵槌的不認輸傻勁在哪裡?

為什麼現在的台灣人,只知道高喊保護國內沒有競爭力的產業、沒有競爭力的人力,而不懂只有競爭,才有進步這個道理?

為什麼現在的台灣人,只知道擔心自己沒用,而不懂得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正面和全球菁英在國際舞台是一決雄雌?

為什麼現在的台灣人,只知道擔心別人會來搶自己工作,而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有能力去搶他們的工作?

這一切不是阿共的陰謀,也不是賣台灣,而是台灣領導人的失敗。

台灣近十幾年來的領導人,選舉很厲害,但是有哪一個敢對人民說一句實話?

有哪個領導人敢告訴現在的台灣人:「我們活在全球化競爭的時代,不加把勁的人,就會被淘汰 !」? 話是不好聽,但是不講實話,對台灣的傷害更大。在這件事上,藍營和綠營都不及格。

良藥苦口,但是敢開良藥的明醫在哪?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